关于我们
ABOUT US

公司新闻Company news

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使用之前请先了解气动球阀的“脾气”

使用之前请先了解气动球阀的“脾气”

2019-03-28

  当前,市面上使用最多的阀门就是球阀了,大家熟悉的有气动球阀、电动球阀这两大类。它们的主要区别在于执行方式的不同。前者采用气动执行器,相比后者,它的执行速度较快,一定程度上能提升装置的工作效率。说白了,这是气动球阀的一大习性,大家在使用前一定要摸准它的“脾气”,否则容易发生故障。

  不知道大家是否清楚,其实气动球阀还有另外一个名称,即“气动快速切断球阀”,不难看出它的快速优势,不过在使用过程中需要多多注意,可能会因不小心引发故障,毕竟它的脾气可不小。

  每个阀门上都安装了密封圈,阀门的密封圈之所以存在,主要是为了防止阀门排气漏气,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肯定是因为刚体内的密封圈与气缸内的两个主要活动部件出了故障,此时你应该要及时更换新的密封圈,来应付下一阶段的工作。

  倘若气动球阀的气压过高,则会导致气缸表面的电磁阀漏气,此时会听到“滋滋”的响声,想要解决该问题,稳定气动球阀的“脾气”,主要有三种处理方法:第一就是把气动球阀的气压调整至3-5公斤之内,第二是没效果时,就要做通气处理,即把拆开电磁阀下面,第三就是实在不行,只好更换新的电磁阀了。

  倘若使用力道不合适,气缸中的弹簧容易被损坏,或者直接出现老化问题,这样也容易导致气缸漏气,更严重的则无法关闭阀门。解决该问题并非一些常规方法,而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解决方法。比如阀门是被气开的状态,可以先手动关闭两端阀门,再通过中控打开,拆开连接处的连接片后可直接切断气源,从而释放掉阀门中的部分气体。假如看到不漏气了,可以把阀门恢复到之前的位置,确保能正常使用。

  说了这么多,无非是希望消费者能清楚了解气动球阀的“脾气”,遇到故障要冷静处理,而不是直接就跟经销商嚷嚷着更换。

查看【气动球阀】产品 http://www.yuexijx.com/qdqf/

返回

上海约西流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40286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