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ABOUT US

公司新闻Company news

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分享电动蝶阀工作原理、优点、缺点

分享电动蝶阀工作原理、优点、缺点

2019-03-28

  随着电动蝶阀的快速发展,电动蝶阀在实际应用中越来越广泛,并以卓越的品质和完善的售后服务赢得广大客户青睐。电动蝶阀的连接方式有两种,一是法兰式,二是对夹式,电动蝶阀适用于需要流量调节的场合,蝶阀在管路中的压力损失比较大,所以在选择电动蝶阀时需要考虑到管路系统受压力损失的影响和管道介质压力的坚固性。

  除此之外,还需要考虑到高温下弹性阀座材料能够承受的温度极限,电动蝶阀结构长度和总体高度较小,开启和关闭速度快,具备良好的流体控制特性,电动蝶阀的结构原理最适合制作大口径阀门,蝶阀作控制流量使用时,最重要的是正确选择蝶阀的尺寸和类型,使之能恰当地、有效地工作。中线蝶阀通常,在节流、调节控制与泥浆介质中,要求结构长度短,启闭速度快(1/4转)。低压截止(压差小),推荐选用蝶阀。

  在双位调节、缩口地通道、低噪声、有气穴和气化现象,向大气少量渗漏,具有磨蚀性介质时,可以选用蝶阀。在特殊工况条件下节流调节,或要求密封严格,或磨损严重、低温(深冷)等工况条件下使用蝶阀时,需使用特殊设计金属密封带调节装置地三偏心或双偏心地专用蝶阀。

  电动蝶阀工作原理

  工作电源通常有:AC220V,AC380V等。输入信号:4~20mA 0~10v等弱电信号。由调节型电动执行机构和阀杆连接调试好以后;以电能作为驱动力来驱动硬密封蝶阀阀板,作0~90°部分回转运动。接收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4~20mA信号来精确控制阀门开度,从而达到流量、温度、压力等不同工艺参数的调节和控制。

  电动蝶阀优点

  1、电动蝶阀启闭方便迅速、省力、流体阻力小,可以经常操作。

  2、电动蝶阀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

  3、电动蝶阀可以运送泥浆,在管道口积存液体最少。

  4、电动蝶阀低压下,可以实现良好的密封。

  5、电动蝶阀调节性能好。

  电动蝶阀缺点

  1、使用压力和工作温度范围小。

  2、密封性较差。

  安装与维护

  1、在安装时,阀瓣要停在关闭的位置上。

  2、开启位置应按蝶板的旋转角度来确定。

  3、带有旁通阀的蝶阀,开启前应先打开旁通阀。

  4、应按制造厂的安装说明书进行安装,重量大的蝶阀,应设置牢固的基础。

返回

上海约西流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40286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