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ABOUT US

公司新闻Company news

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约西流解析电动蝶阀和气动蝶阀的趋势

约西流解析电动蝶阀和气动蝶阀的趋势

2019-03-28

  大家都知道电动蝶阀根据使用的情况来看,一般分为几种类型,分别是气动蝶阀、电动蝶阀和手动蝶阀。这三种蝶阀的形式是现在使用量和应用行业较为广泛的,这三种蝶阀囊括多种蝶阀类型,在市场上,不管是其销量和竞争,都是呈现增高的形势,蝶阀由于结构比较简单发展前进广阔,近年,技术地不断发展与提高,使其逐渐发展成阀门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电动蝶阀和气动蝶阀两者由于驱动方式的不同,使其执行机构也存在差异。气动蝶阀是以气源为驱动能源,执行机构是相应的气动执行机构;电动蝶阀是以电源为去顶能源的,执行机构是电动执行机构,两种执行机构的不同,造成了其应用的工况、环境、管道的不同,但其优越的技术性能赢得了广大行业用户的喜爱。

  电动蝶阀和气动蝶阀,两者最大的不同点在于其执行机构的不同,相比阀门阀体的价格,执行机构的价格更来得高。执行机构的作用在于能精确地控制阀门,由最初的单一开关功能,演变成感应、保护、控制等多功能形式。阀门由于加上执行机构能够实现自动控制功能,减少了人力地操作,这间接证明了阀门自动化的实现。

  要耐高温、必须使用硬密封、但泄漏量大;要零泄漏、必须使用软密封、却不耐高温。为克服双偏心蝶阀这一矛盾、又对蝶阀进行了第三次偏心。其结构特征为在双偏心的阀杆轴心位置偏心的同时、使蝶板密封面的圆锥型轴线偏斜于本体圆柱轴线、也就是说、经过第三次偏心后、蝶板的密封断面不再是真圆、而是椭圆、其密封面形状也因此而不对称、一边倾斜于本体中心线、另一边则平行于本体中心线。 这第三次偏心的最大特点就是从根本上改变了密封构造、不再是位置密封、而是扭力密封、即不是依靠阀座的弹性变形、而是完全依靠阀座的接触面压来达到密封效果、因此一举解决了金属阀座零泄漏这一难题、并因接触面压与介质压力是成正比的、耐高压高温也迎刃而解。

  该种阀阀杆与阀板有两个方向的偏心,阀门的密封面呈正圆台形。双偏心蝶阀又称高性能蝶阀,其温度压力等级有150#和300#两种;工作温度视阀座材料的耐温性而定。其阀座有弹性体阀座和金属阀座两种,弹性体阀座的密封等级可达ANSI-B104的六级或零泄漏,金属阀座常由金属薄板加工而成,密封等级一般为四级。

返回

上海约西流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40286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