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ABOUT US

公司新闻Company news

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分析电动蝶阀结构和受欢迎原因

分析电动蝶阀结构和受欢迎原因

2019-03-28

  电动蝶阀是非常好的阀门产品,这种蝶阀安装于管道的直径方向,在阀体圆柱形通道内,圆盘形蝶板绕着轴线旋转,阀门则牌全开状态。

  电动蝶阀体积小、结构简单,是由几个不同的零件组成的,只需要旋转90°就可以快速启闭,在操作方面则是非常简单,同时阀门还具有非常好的控制特性。如果电动蝶阀处于开启时,那么蝶板厚度是介质流经阀体时唯一的阻力,通过阀门产生的压力会降到最小,有非常好的流量控制特性。电动蝶阀又分为有弹密封和金属的两种形式,其中弹性密封阀门的密封圈可镶嵌在阀体上。

  一般使用金属密封的阀门比弹性密封的阀门寿命长,但是很难做到完全密封,金属密封可以适应较高的温度,弹性密封则会受到温度的限制。

  如果要求电动蝶阀作为流量来控制使用的话,主要是选择正确的尺寸和类型,电动蝶阀的结构原理更适合制作大口径阀门,电动蝶阀不仅在工业上得到广泛应用,同时还适用于电站的冷却水系统。

  电动蝶阀受欢迎原因

  1、蝶阀具有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材料耗用省,安装尺寸小,开关迅速、90°往复回转,驱动力矩小等特点,用于截断、接通、调节管路中的介质,具有良好的流体控制特性和关闭密封性能。

  2、蝶阀可以运送泥浆,在管道口积存液体最少。低压下,可以实现良好的密封。 调节性能好。

  3、蝶阀蝶板的流线形设计,使流体阻力损失小,可谓是一种节能型产品。

  4、蝶阀阀杆为通杆结构,经过调质处理,有良好的综合力学性能和抗腐蚀性,抗擦伤性。电动蝶阀启闭时阀杆只作旋转运动而不作升降运行,阀杆的填料不易破坏,密封可靠。与蝶板锥销固定,外伸端为防冲出型设计,以免在阀杆与蝶板连接处意外断裂时阀杆崩出。

返回

上海约西流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40286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