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ABOUT US

公司新闻Company news

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分析电动蝶阀电机发烫的原因

分析电动蝶阀电机发烫的原因

2019-03-28

  随着电动蝶阀被广泛的应用,很多行业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然而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成为很多用户关注的问题,例如漏水、渗水、开关不到位、电机发烫、手动不能使用等,其中电机发烫就是很多用户遇到的问题,如果处理的好很快就可以解决,如果不好的话可能损失会很惨重,下面跟着约西流一起来看看电动蝶阀电机发烫怎么解决问题。

  首先要备注的就是正常情况下电动蝶阀都会有点发热的,特别是在开关频繁的时候,所以轻微的发烫是正常的,如果摸上去高于正常温度的话,阀门处于停滞状态下几分钟后,还是很烫的话,那么这就有问题了,需要尽快来解决。

  1、找原因,电机之所以不正常发热或者发烫很多原因是因为电机长时间处于动作状态,无法有效散热导致所致,在发现电机发烫时可以用电笔测下是否电机有电流,如果有电流就说明电机在工作这就是导致电机发烫的原因。

  2、在确认了电机始终在工作后,下一步就要找到问题的原由是什么导致电机没有停止工作?电动蝶阀一般有机械电子双限位正常情况下,电子限位会先卡主位置机械限位起到一个辅助作用。

  3、需要先确定管路内介质有无杂物,有无电动蝶阀不是全流通的密封件结构,阀门全开位置时阀板依然在管路中,如果介质中杂草木棍等卡住阀板,让阀门无法动作到全开位置,电子限位就无法停止电机工作就会导致电机发烫。

返回

上海约西流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40286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