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及服务
Products&Services

阀门支持Valve Support

首页>产品及服务>阀门支持>如何对电动蝶阀进行检修 把故障“扼杀在摇篮中”

如何对电动蝶阀进行检修 把故障“扼杀在摇篮中”

2019-09-11

  在管道中,则能缺少阀门?作为管道的必备工具,阀门因其结构精简、安装便捷、启闭速度快等优势被广泛应用。就拿电动蝶阀来说,一般情况下,主要用它来进行管道中介质的阶段、限流等。

  在提到检修维护知识之前,现跟随小编的步伐,简单了解一下这一装置。电动蝶阀采用线性设计,在对流体进行阻截时不会产生较大损失,是一种广泛推崇的节能型产品。蝶阀上的阀杆为通杆结构,经过生产企业的特殊处理,具备了较好的抗腐蚀性、抗擦性。在启闭过程中,无需进行升降,只要旋转便可控制,阀杆里面的填料密封不错,不容易被磨坏。约西公司提供的电动蝶阀可事先远程控制,也能便于自动化操作,主要出现在自动化生产的管道系统中,用来对压力、温度、流量进行有力监控。

  经过简单介绍后,新手朋友应该不陌生了吧,对于这样的装置,如果在平时不做好日常检修工作,很容易会引发故障,甚至缩短其使用时长。那么,该如何进行电动蝶阀的日常检修与维护工作?简单来说,就是三天一小检查,一周一大检查。首先必须明确一点,由于电动蝶阀的独特形式,代表着有不同的运行环境,那么我们在检查时并不是笼统的几项,而要细致到不同型号的不同蝶阀零部件检查。当然了,检查者必须非常了解蝶阀的整个工作情况,比如检查介质是否对蝶阀产生腐蚀,检查蝶阀的噪声干扰如何,有没有发生泄漏问题。初次之外,蝶阀的清洁工作也至关重要,这关乎到其密封性的保证。

  还有,电动蝶阀的检修过程不能马虎,需要制定好不同的检验周期,为了达到较好的保养工作,可以借助高效过滤器来完成,定期完成零部件及相关仪器的检查测试工作,需要更换的就及时进行更换,这才是定期的预见性维修,把故障扼杀在“摇篮”中。这样一来,可减少阀门在运行中的损坏,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
气动开关蝶阀的工作原理和特点分析
气动蝶阀的主要构成以及应用
电动调节阀的构造与安装细节
电动开关蝶阀的简单介绍及疑难杂症
如何有效提高气动开关球阀的运作效率
想对策:如何解决气动高压球阀的两大故障
返回

上海约西流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40286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