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及服务
Products&Services

阀门支持Valve Support

首页>产品及服务>阀门支持>气动蝶阀密封圈泄漏如何解决 维护工作还有哪些

气动蝶阀密封圈泄漏如何解决 维护工作还有哪些

2019-03-29

  发现气动蝶阀密封圈的泄漏问题,大家一开始可能会联想到,蝶阀的开关是否到位。其实,这根平时的气动蝶阀维护工作有关,做好就不会出现蝶阀开关不到位这一问题。具体该如何解决?

  一遇到开关不到位的问题,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检查气源压力是否在稳定范围内,是否达到正常值。倘若气源压力并不稳定,那么也会导致蝶阀开关的不到位。紧接着,要查看阀板与密封圈是否被介质物体夹住,这样也容易到开关无法正常启闭。还有一种可能,一般情况下,制作厂家会在出厂前调整好气动蝶阀,不过在运输途中受到颠簸,气缸内会残留剩余气源,也会致使阀门开关的波动。

  那么密封圈又是什么样的问题呢?有经验的约西工程师为大家解答:一种情况是购买的密封圈温度并未达到标准,而在使用过程中却又超过了本身的承载力,出现泄漏;另一种情况是管道介质走颗粒性,开关启闭次数较为频繁时,会对密封圈造成一定的磨损,时间一长,很容易导致密封圈的泄漏问题。

  说白了,之所以气动蝶阀出现开关不到位、密封圈泄漏问题,归根结底是未做好蝶阀的日常维护工作。接下来就简单给大家总结一些:

  (1)当在使用气动蝶阀时,应该提前确认阀门是否处于全开状态,然后做好管道的清洗工作,不能有焊渣等杂物把密封面刮伤;

  (2)通常,会给气动蝶阀设置旁通管路,如果有检修或更换气动蝶阀的必要,那么可以借助旁通管路来使用,使用流程照常;

  (3)至于安装方面,蝶阀可在水平180度以内进行竖卧安装,不能直接把气动执行器朝着乡下方向安装;

  (4)如果蝶阀的使用过程中发现填料函渗漏问题,需要紧固一下压盖螺栓。

  通过这些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以后遇到类似问题,不会手足无措了吧。总而言之,气动蝶阀的维护工作不容小觑,大家平时就要多留意,才能杜绝隐患!


查看【气动蝶阀】产品 http://www.yuexijx.com/qddf/


相关
做好气动球阀的维护工作从哪些方面入手
制定气动球阀这些问题要提前考虑清楚
电动蝶阀在使用时都是有什么样的性能优势
电动球阀的产品性能都是和什么方面有关呢
电动开关蝶阀安装使用时要注意的事项
电动开关蝶阀使用中一些问题
返回

上海约西流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40286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