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及服务
Products&Services

阀门支持Valve Support

首页>产品及服务>阀门支持>电动蝶阀的使用会对介质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电动蝶阀的使用会对介质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2019-09-11

  电动蝶阀有何用处?购买过的朋友都知道,它主要是用来控制固体物料,常常被放到罐底作为放料阀使用,比如水泥灌、石粉灌等,它能事先快速切断与放料的作用。到底我们购买的电动蝶阀适合使用环境吗?需要来看看在不同介质中的作用。

  比如粉尘物料,里面多多少少会含有大小不一的颗粒,肯定会对电动蝶阀的密封面产生磨损,一旦选型不当,很容易降低阀门的使用寿命,内漏问题无法解决,继而影响到使用。如果的确要用电动蝶阀,可以在PLC程序中,延长电机的振动时间,尽可能把物料全部震动出后再关闭阀门。与此同时,需要调准称重仪的零点,等到物料全部出来后方可显示为0,这时就要就会让PLC发出关闭阀门的信号。当然了,解决内漏还有个办法,就是把三偏心电动蝶阀换成双偏心弹性硬密封电动蝶阀,假如没有颗粒的细粉料,可以直接用软密封蝶阀,之所以让大家作出这样的选择,主要是因为三偏心蝶阀的阀座是一个倾斜密封面,很容易会让物料堆积起来,无法快速排出,而用双偏心则不会产生这一问题,即便密封面上残留点物料,也会被关闭状态的阀门阀板刮除掉,这样一来,就不用担心密封性了。

  在如此一个使用环境中,除了除了需要思考不同介质的选型问题,还要考虑其他因素,比如物料放置的位置,倘若直接放在小车里,就容易冲到阀门的阀板上,无法让阀门紧紧关闭。还有需要注意的地方,物料的静压力不能超过蝶阀的设计承压力。

  有人说,那我选择手动蝶阀好了,其实,不管哪一种驱动方式的蝶阀,你都无法把它单独看待,而是要结合具体的工况。选型正确,注意相关的使用事项,就不会遇到蝶阀的上述问题,显然,用户对蝶阀的认识不足也会导致阀门无法配合使用。

  总而言之,在使用过程中学会调试好电动蝶阀,肯定会降低故障的发生机率,能产生较好的限流、控制等效果。


相关
不锈钢电动蝶阀产品概述
现代化的新产物——电动蝶阀
了解电动蝶阀举足轻重的地位
电动蝶阀如何工作?如何保存?
哪几种电动球阀比较常用
你所不了解的微型电动球阀
返回

上海约西流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40286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