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及服务
Products&Services

阀门支持Valve Support

首页>产品及服务>阀门支持>电动开关蝶阀使用时须知的注意事项

电动开关蝶阀使用时须知的注意事项

2015-06-24

  电动开关蝶阀是应用在电气化工管道上的最佳阀体,如果选择了不适合的蝶阀,不仅不能很好地截断流体,而且还会给民众的生活甚至生命安全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在管道工程的设计时必须要重视对电动阀门的使用。

  随着工业自动化水平不断提升,对电动开关蝶阀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同时对它的控制要求也更严格。所以电动蝶阀在自动控制系统方面的设计也与时俱进,对它的总体控制这部分的考虑,应强调选择电动阀门的控制类型。

  电动开关蝶阀具有开启关闭便利快捷、省时省力、设计简单、携带轻便、密封性良好、调节功能好的优点,但是它能够使用的压力状况和工作状态的温度范围不大。

  电动蝶阀的使用必须要注意管道的参数是多少,而且还需要管道所处的外部环境条件,因为电动阀门内部安装有电动装置,这属于机电设备,设备的使用状态容易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

  一般情况下,电动开关蝶阀需要特别注意在下面的环境条件中的使用:

  1、在室内进行装置或者有防护装置的户外应用;

  2、在户外环境的露天装置,这种情况会受到大风、沙尘、雨水、阳光的侵蚀;

  3、附近有易燃易爆气体或者粉尘环境;

  4、地理位置处于湿、干热的环境中;

  5、介质温度在450℃以上;

  6、周围温度在零下20摄氏度以下;

  7、容易被水淹或泡在水中;

  8、会受到周围放射性物质的影响,比如核电站;

  9、在海边容易受盐雾侵蚀、发霉的真菌、较潮湿或湿气高的环境中,比如舰船或船坞码头;

  10、周围有长时间剧烈振动的电动机等或者是容易起火发生火灾的场合;

  当电动开关蝶阀不得不在以上这些环境中使用时,它的电动装置结构、所使用的材料和防护措施都很不一样。所以,需要参考以上的工作环境的不同来选择相对应的适合的装置。 如果选择考虑不周全,不仅会影响管道的正常使用,而且甚至会造成经济上的损失和人员的伤亡等不好的后果。


相关
智能电动蝶阀有何优势
聊聊电动蝶阀的发展历程
经济型电动球阀该如何安装?如何处理不通电这种情况?
电动球阀安装大考验
电动开关蝶阀出了问题不用束手无策
电动蝶阀发生外泄 五种方法帮你解决问题
返回

上海约西流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402866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