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及服务
Products&Services

阀门支持Valve Support

首页>产品及服务>阀门支持>电动开关蝶阀的安装与维护马虎不得

电动开关蝶阀的安装与维护马虎不得

2015-07-02

  众所周知,在阀门市场,电动开关蝶阀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类阀门,其使用的广泛性不言而喻。通常,电动开关蝶阀是由电动执行机构与蝶阀构成的,经过安装调试与机械连接后可正常使用。在大家购买该装置时,必须明确电动开关蝶阀的安装与维护工作。

  首先第一点,需要对电动开关蝶阀的安装要点作出分析。

  其一,就是蝶阀的安装位置、高度与进出口方向,需要符合设计要求,比如关注介质流动的方向是否与箭头方向保持一致,连接处是否牢固紧密;

  其二,电动开关蝶阀安装之前有无进行外观检查,比如阀门的铭牌是否符合先行国家标准《通用阀门标志》GB12220。再比如工作压力大于1.0MPa,安装时就应该进行强度与严密性的试验,如果合格,才能批准使用。有一点需要强调,在强度试验中,试验压力必须是公称压力的1.5倍,持续时间不得少于5分钟,阀门壳体、填料都没有渗漏问题,方可认定为合格。

  因为电动开关蝶阀按照结构可分为多种,比如垂直板式、斜板式、杠杆式等。如果是按照密封形式来区分,则为较密封型与硬密封型,欠着采用橡胶环密封,后者采用金属环密封。

  其次第二点,了解并掌握电动开关蝶阀的安装与维护要点。

  详细分析了它的安装与维护工作后,就要讲讲具体的实际操作情况了。首先,在安装时,阀瓣必须处在关闭位置;其次,开启位置需要参考蝶板的旋转角度,而非随意设定;接着,如果是带有旁通阀的蝶阀,则要在开启之前先把旁通阀给打开;最后,安装电动开关蝶阀时需要严格按照说明书去安装,如果是份量较重的蝶阀,则要设置好牢固的基础。

  至于电动开关蝶阀的维护工作,就跟其它类型的蝶阀维护工作类似,既要确保装置的干净整洁,又要做好装置的润滑工作,才能真正延长其使用寿命。


相关
对于气动高压球阀的简单认识
气动开关蝶阀实现了阀门开关的自动化
气动旋塞阀性能优越使用便捷在工业领域受到广泛好评
气动开关蝶阀的类型有哪些
电动球阀的新型动密封技术
电动开关蝶阀使用时须知的注意事项
返回

上海约西流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4028667号-1